釋迦佛陀曾預言古佛降世:二千五百年後,像我一樣的一個偉人會解釋教理

釋迦佛陀曾預言古佛降世:二千五百年後,像我一樣的一個偉人會解釋教理
 據“ 《蓮花生大師本生傳》第二十八章向阿難陀問顯宗”記載,阿難向咕嚕釋迦森格清楚地轉述了釋迦佛陀的預言:
“佛說如來我涅槃以後……
過了二千五百年
  也會出現佛教
  我涅槃之後
  像我一樣的一個偉人
  會解釋教理
  而我則以經典的形式
  註解佛教教義” 

原文(節選)轉載如下:
  古魯釋迦森格
  向多聞的阿難陀問道
  顯、密經典成文已有多少年
  算起來共有多少函
  這些經典現在在哪裡
  請尊者為我細講述
  釋迦牟尼佛祖涅槃到如今
  佛語都已盡量寫成文
  護地神像馱經文
  一共馱了五百馱
  藏經之地有多處
  分在天、龍諸境界
  龍宮藏有《波羅蜜多十萬頌》
  《兩萬頌》藏在帝釋天宮
  《一萬頌》藏在阿修羅處
  《八千頌》伏藏毗沙門
  《集匯》伏藏花慧城
  《波羅蜜多經》在古姆德瓦處
  《不了義十經》在拖伽爾
  菩提伽耶伏藏居多數
  法藏藏在那爛陀寺殿堂內
  母子十七部在沙拉
  《方廣大莊嚴經》在勃律
  《賢劫經》藏在赤銅洲
  《因緣心經》在拖伽爾
  《楞伽經》在羅剎國
  《金光經》在須彌山
  《大方廣佛華嚴經》在漢地
  《寶聚經》在毘舍離城
  《白蓮花經》藏在持舟山
  《蘇覺五部甘露經》在孟加拉
  《常視法鏡》在白達
  《光維空析經》在克什米爾
  《生死經》藏在房屋洲
  《涅槃經》在戒香寺
  密宗大部分在烏仗亞那國
  《佛語五續》在南嘉磐石下
  尼連禪河伏藏兩種經
  《五深經》及大小《寶瓶經》
  《文殊本續》在嘎馬茹
  《贊札瑪尼》在摩揭陀
  《五咒》伏藏在寒林墳
  《寶頂髻咒》在房屋洲
  沙阿爾有四部附續藏
  《傳授口訣》、《中心林》等等
  為防佛教遭損失
  天空、地下、石岩、河里和森林
  山上、石洞、野外和墳地
  佛堂、佛塔、那爛陀
  食香、瓶腹、夜叉和龍宮
  各處均有伏藏弘教義
  世間的伏藏將來會損壞
  國王、盜匪、火、水是大敵
  如來佛的諸法藏
  歷經多劫不糜費
  預言伏藏今後將會得發掘
  預言佛入滅後二十八年
  傑苞札王將出現
  佛說如來我涅槃以後
  過了十八年
  在那西方烏仗亞那國
  有個達瓦桑君
  會講三種瑜伽乘
  我涅槃後四百年
  出現名叫龍樹的比丘
  信仰發展此宗教
  再過三百三十年
  出現名叫佛密的人
  會講教理和功德
  我涅槃後五百七十年
  農夫五忍有一子
  名叫西利宏嘎拉
  我涅槃後八百零九年
  斯煙達有兩兄弟
  心地清淨一心弘法藏
  我涅槃後第八年
  注定要在僧伽羅國
  摒胎化生神通廣大的蓮花生

轉載自:吉祥地官方。http://www.jxd0.com/portal.php?mod=view&aid=133&mobil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