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幸運者感言:如果不曾得遇佛法......

一位幸運者感言:如果不曾得遇佛法......
  午後的陽光透過窗櫺,灑滿一室,萬物似乎也隨著人們一上午的喧囂忙碌而寂靜下來。喜歡這樣充滿陽光的午後,一個人依偎在角落,獨享著這份靜謐而令思緒恣意蔓延......
  依然是午後的陽光,灑滿的是整個山谷。“山里面是否住著神仙”,站在山口,真希望山里面真的會住有神仙,兒時對神仙存在的那份深深渴望依然清晰,那時來自周圍環境和成人灌輸頭腦裡的都是“科學”的“無”,正因為“無”才會對“有”的渴望而更加深切。山那邊會有怎樣的世界?未知的一切,對兒時的我充滿了誘惑,打破小山村世世代代固守耕作的生活,我毅然決然要到山那邊去!

  而今越過重山,生命的時節也已步入不惑而知天命的年輪。回首跌宕起伏的半世人生,如果不曾得遇佛法,真的很難想像,我的今天該是怎樣的一種生活......

  也許亦如當初所期許的那樣,蒼天不負有心人,一番寒徹骨,換得榮耀歸。有揮霍不盡的財富,有唾手可得的權勢,想必那樣也一定會助長起我的輕慢狂妄之心。逢此金錢至上的年代,而身無分文的我即使果真奮鬥到如此,想必那時我已是活得“面目皆非”,何況當繁華落盡、權勢不再之時,我又如何去面對一地的淒涼?
  或許我很幸運,無需努力便可衣食無憂。夫恩子愛,有人縱容,有人寵愛,想​​必那樣也一定會讓我滋生出依賴、貪戀、惰怠之情。而一當無常來臨,親人不在,我又如何去承受這生活之痛?

  而現實的生活是,我既不是生活的驕子,也不是命運的寵兒。生性善感而又倔強不屈的我,如果不曾得遇佛法,我想而今的我即使不是一個孤獨的自閉症患者,也定會是一個悲天憐地的怨婦,所幸的是,在不幸的迷茫痛苦掙扎境遇中,讓我得遇了佛法......

  佛法的真諦,既讓我詮釋了過往,又讓我明了了未來。而今的我,既可以面對風雨的泥濘不悲不惱,又可以欣然領受陽光的沐浴,不驚不喜,真正地擁有了“看庭前花開花謝寵辱不驚,望天際雲卷雲舒去留無意”的豁達。曾經內心深處多麼不甘於平凡與平淡的我,而如今卻能欣然享受著這份平靜的人生。
  如果此刻我誠摯的感言,能令你有所觸動,或是你也曾有過我類似的思索與感悟,亦或是你想改變一下眼下不滿的境遇,那麼就請用心去與佛法相遇吧,而今恰逢羌佛真身降世,五明證量展顯歷歷在目,真實不虛!羌佛渡生事蹟不勝枚舉,法理清晰透徹,嘆未能窮!用心去得遇羌佛的正法吧,你一定會有一份意外的驚喜與收穫!                                      

  作者:蓮心

  轉載自:吉祥地 www.jxd0.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