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子爬山遭雷劈,醒來直呼“我沒幹壞事”。果真如此嗎?

深圳女子爬山遭雷劈,醒來直呼“我沒幹壞事”。果真如此嗎?

 來源: 原創 作者:合立 


5月24日,深圳一位詹姓阿姨在爬山過程中被雷劈中。幸運的是,經醫院診斷,這位阿姨並無大礙,只是身上有幾處燒傷。5月25日,當南都記者在醫院見

這位詹阿姨時,看到她額頭上包紮著紗布,但說話表述比較清晰。她滿臉沮喪地說:“這事很奇怪,走路都被劈到了,我沒做壞事啊,雷劈錯人了吧。” 

據她的老鄉黃阿姨說:“詹姓阿姨是個很善良的人,她的鄰居、朋友們都說她為人厚道,樂於助人,這次一定是老天的眼睛出了偏差,劈錯人了。”

 


事實果真是“老天劈錯人了嗎?”不,不是的!那麼為什麼詹姓阿姨這個厚道人會遭遇雷劈呢?為了弄清這個問題,我們首先讀一讀記載的公案故事吧。

梁武帝在還沒有顯貴時,曾認識了一位很貧困的人。梁武帝即位後,一天在苑裡游玩,發現以前認識的那個人正在岸上拉船。梁武帝便上前同他打招呼,得知此人現在還像原來那樣窮困,於是說:“你明天去見我,我讓你當個縣令。” 

第二天,這個人前去拜見梁武帝,但沒有見到。之後他又去了很多次,但都因各種緣故而始終沒有見到梁武帝。

這個貧困的人認識一位高僧,於是他就去向這位僧人請教原因。

這個人到了僧人那里後,還沒開口說話,僧人就已經知道他要問什麼了。僧人告訴他說:“你是因為得不到縣令之職來問我吧?你始終也不會得到啊!因為前世裡,梁武帝曾經是位齋主,你當時曾寫信答應要給他五百錢,而最後卻始終沒有給他,所以現在他只是許諾給你官職,而你卻始終得不到啊!”

 


這個公案故事說明了什麼?說明了因果不昧的道理,一切皆因果。同時也說明了因果並非僅僅是人身這一世,而是三世(過去世、現在世、未來世)因果。由於因緣的關係,有的人當世報,也有的人是來世報。所以,我們常常會見到:有的人比較善良,反而遇到惡報;而有的人吃喝嫖賭,無惡不作,卻享受著大富大貴的生活。這位深圳詹姓阿姨,定是在前世種了什麼惡因,今天才會遭到“雷劈”。而那些吃喝嫖賭,無惡不作,卻仍然享受著富貴的人,是由於過去世曾做過善事,種過善因,今生正在享受“善”的果報。善的果報享受完了之後,他做惡就遲早會受到報應的。

 


這正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的道理。因此,我們一方面要祈願詹姓阿姨幸福快樂,一方面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深信因果,與人為善,更應學佛修行,按佛陀的教戒不打折扣地去做,這樣,才能脫離輪迴,遠離惡道之苦,永葆幸福吉祥!

(編輯:吉祥地www.jxd0.com )

文章轉載自:http://www.jxd0.com/dayi/wtdy/2017-07-12/666.html